English

河南邮政系统准确迅捷传佳音

打破常规速递妥投高考录取通知书
200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8月28日电河南省邮政局首次开办了专项特快专递和挂号信函业务,确保了今年全省大、中专高考录取通知书和录取院校学生档案准确、及时、安全递送。截至昨天,全省邮政系统已经递送专项信函6287件,全部妥投,无一失误。

河南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高考录取生面广量大,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来临之前,河南省邮政局就开始着手全省大、中专高考录取通知书及录取院校学生档案的特快专递和挂号信函专项业务的准备工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在人员和设备等方面确保收寄环节畅通。做到郑州到各市地3日内投递完毕,郑州到各县市乡5日内投递完毕,市区内次日投递。同时要求,各市地县邮政局日投递不得少于两个频次,严格验看收件人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相关信息核对无误后,由收件人本人签收投递,确保投递工作迅捷,准确。

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过程中,开封市邮政局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地目前邮政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到达当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一律改由特快专递专门投递,每天投递不少于两次,收费不增,服务标准不降。考生柳敏填写的地址为开封市左楼生活小区,可是投递员在该小区问遍也没有找到,投递员不气馁,三番五次打电话联系,终于在远离市区的杞县找到了考生。

家住平顶山市文化宫4号楼的孔楠,不仅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中央财经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而且,还收到了市邮政局免费赠送的一束贺喜鲜花。各市地邮政局在采取专人、专单、专席分拣,专车投递,专人保管录取通知书等措施的同时,南阳、洛阳、鹤壁等地市的邮政部门还实行了免费礼仪服务。新乡市及所属县市邮政局还精心准备了11辆漂亮的彩车专门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